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云端的诗緒   

2016-07-07 22:23:46|  分类: 诗歌/自由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
北上的飞机
当飞机呼啸着冲上蓝天

鸟瞰
几片闲云悠悠的天空下

海峡两岸的长长海岸线

潋潋的北部湾海面渐渐地消失
随后而来的是连绵起伏的山岭

青绿的崇山峻岭间

偶你看到蜿蜒的江水穿过

我知道这一趟云端的旅程

即将飞越哪个的城市上空

但我却无法准确判断

我正在飞越的是哪条江河

也不知道我已经飞达哪个地方


午后的四点半钟
一条宽阔的河流出现在下方
曲折逶迤
昨天还在顷盆泼水的雨云
如今已不知所踪

点点的城郭,纵横的阡陌

似乎还半似退未退的黄水包围

我不知是不是你的城郊
曾经水乡泽国的世界
交通瘫痪的江城
不知是否已经无恙

机上的广播的提醒

证实了我心中的那个问号

飞机滑翔的变姿

纵横交错高速公路

井然有序的的城市街道

车辆在奔驰

曾经忐忑的心收回了心窝

我打量着调皮的厄尔尼诺
狠狠地问
江南的雨季己经快收藏
能不能不再折腾

 

0707草于湖北孝感

07-09修改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