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孤独中的思辩  

2016-05-21 22:56:09|  分类: 生活札记/生活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5日那天就收到4S店信息的“温馨提示”,说我的爱车应该到“保养期”或到了“保养里程”,可到店里进行保养云云。可是因故乡有了一件不知是是“喜事”还是不好事叫我回去,便弃了“保养”而选择开车回故乡。昨天下午3点钟后就打电话到4S店预约,说今天上午9点钟左右将爱车送店里去保养。

 有早起习惯的我,9点还差一刻就到了4S店。刚到接待区,店里车间主任小王就出来迎接我,说:W大哥,您是来保养车辆的吧!服务顾问柯妹妹昨天下午就交待我了。接着又说,您大哥就把车交给我来,说着便接着把我的车开进工作间。不一会车间主任又回到接待前台,很诚恳地说:大哥,您先坐好,今天刚好这小区停电,我们的发电机只能保证工作需要,无法开空调,也没电烧开水,您就多担待了。对于这些,我可不会计较的。

在休息区,因无空调,而气温又高,确实让人难耐。而定点4S店在永安路,要到市区,路途又远,加上公交车很少,真是有点“前不靠村,后不靠店”的味儿,想找个地方喝茶打发时间都没有。我便移步到了4S店外的椰子林里乘凉。不错!椰子林不算很大,但是也是绿树成荫。虽然不远处就是南海大道,来往的车辆很多,加上高铁,时尔有标着“和谐”号的高铁列车通过,有点“闹”,可是有八哥和“角哥”飞来飞去,“闹”得特别有“味道”,让人心情舒坦。我来来回回在椰林处徜徉,消磨这无聊的时光。可是,一抬手腕,现在才9点半,离车间主任告诉我交车的时间还有2个多钟头呢。这样打发时间可不是办法。便拨通胞弟的手机,叫弟来接我到城里,可弟弟却说他也在4S店保养车。罢了。脑海里突然闪出,要是这里建有12张石椅那该多好啊!可是这里就是没有一张椅子。没办法,便只好回到维修店里的前台借张椅子,在椰林纳凉和打发时间的等候。

坐在椰林中,微风吹吹来,让人顿觉清爽,因热而燥的心情也随之恬淡了许多,加上“角哥”悦耳的歌声,不知不觉让人有点昏昏欲睡感。可是这椅子不能睡啊,要是有张睡网或有一本经典,只怕是一本书来阅读打发这时光那该多好、多么惬意、多么浪漫啊!……

有位博友说,“孤独育才子,寂寞出诗人”。是啊,人在“困境”中就是会想入非非,设计许许多多的出路,甚至做出一些不合时宜的拍脑袋决策。今天的我,虽然没有成才子,更没有成诗人,连到那个睡网上睡个觉的“梦也没有圆,却是在似有所悟中不知不觉地度过一个“无聊”周末……

                          潇 逸

                          05-21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