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到底是为了躲避交警还是……  

2015-08-09 22:25:27|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众人都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规定为的是行车安全。可是今天,我遇到有关酒驾的“新解”却令人哑然失笑。

昨天回家乡,今天参加儿时伙伴的女儿的升学宴,宴席菜肴的味道还算不错,原生态的菜肴就有三四道,糯米酒也醇厚。外出在市内和邻县工作的小伙伴或同学回来恭喜的人也不少,难得相聚,大家都轮番举杯,互相敬酒,开怀畅饮。而我,因明天周一要上班,加上路途又远,下午就得要赶回城里,故尔只喝了两小杯糯米酒后就喝点饮料,以饮料当酒,陪伙伴们、同学聊聊天、叙叙情,许多同学或小伙伴都买了小车,对我不喝酒也很理解。午后两点钟多一刻我就启程回城。

快出村口时,见到路旁的重阳树下有两桌宴席,有十多个同村胡姓兄弟还在喝酒,我便将车停下来,将车窗摇下同他们打声招呼。忽然,在有女眷的一桌宴席上有一个女眷走了过来,直呼我的名字,并走过来拉开我的车门。我一看,喔,是在邻县工作的胡大哥的媳妇、我的高中同班同学阿莲。原来她们俩口子回来晚些,现在还没吃好,说在外面吃饭凉爽些。见此情景,我便下车,想和她们说几句话就走。可是,他们却热情地邀请我坐下来,阿莲更不依不饶,叫我坐下来,并且叫人拿来酒杯盛满酒叫我喝几杯再走。是啊,昔日的同学,如今是同村人。虽然已经同一个村,但各有各工作,而春节她们都在县城过节,难得相见,今天相逢,确实不容易,按常理我应该陪他们喝些酒,叙叙旧。可是我要开车跑好远的路,只好举一举杯子就放下,敬三轮酒后,我那杯酒还是满满的,阿莲却坚持要我喝,我却坚辞不喝,阿莲就说我同学情淡了。在一旁的小伙伴也帮腔说:哥呀,以你的酒量,喝五、六杯都没问题,你就领大嫂的情吧,并且今天是星期天,交警也放假了,没人查。

这句话可把我弄得哑然失笑,怎么会有这个想法呢?酒后不准开车到底是为了规避交警查处还是为了自身和为了公共安全呢……

                               潇 逸

                               08-09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