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诗画外桐坞  

2015-07-28 23:07:31|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山,田园,

                        村庄,炊烟。

    这是最常见的一幅乡村风景图。这幅宁静的乡村图景, 在诗家的眼里,却是吟咏田园诗篇的灵感;在画师的眼中,是一幅诗情画意的写生模版。

                   一座小山,一处茶园,

                   一抹淡云,一组村落。

     这是素有 “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郊外偏之一隅的乡村图景,这个貌似普通的村落,却是藏龙卧虎、大师名家荟萃的地方。

     相传,被誉为诗仙的唐代大诗人——李白曾经来过这个村,并有诗作为佐证:“朝涉外桐坞,暂于俗人疏。村庄佳景色,画茶闲情抒”。这就是诗仙李白来游后留下的一首诗,诗中的“外桐坞”就是这个村的村名。

     然而,更奇的事是,国内许多著名的艺术家纷至沓来“落户“于此。是的,这个只有2个自然村,总户数160多户,常住人口580余人的村寨,确实引来了国际知名画家闵庚灿、中国美协秘书长刘健、中国美院副院长王赞、中国美院艺术学院院长黄俊、国画系袁进华、雕塑系沈烈毅、中国漆学传承人王鸿等40多位名家艺术大师云集此地,大师们开设画室写生、创作等。成了神奇的传奇,让人惊叹不已。

    我虽然只是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但漫步于外桐坞村,总感觉到房屋等建筑物留下“古迹”的印记或遗风,似乎在向人们证明其历史的悠久。还有堂馆与廊外,无处无透着文化艺术的气息与创意,标志着历史与文化的传承。据介绍,全村共有油画、国画、雕塑、玻璃、陶瓷、漆器等八大场馆,是一个集艺术旅游、休闲养生、艺术品展示拍卖、名家学术交流为一体的“江南艺术旅游第一村”。

    游毕外桐坞,我心里头突然有这样一个问号:把一个小村落做成这样大的文化艺术产业,到底是名家名师造就了外桐坞,还是外桐坞助力了名家名师?

                  

                                潇 逸

                                07-28

【原创】 诗画外桐坞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青山、茶园——外桐坞
【原创】 诗画外桐坞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古味尚存的文化礼堂
【原创】 诗画外桐坞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古今并存争辉
【原创】 诗画外桐坞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朱德元帅井
【原创】 诗画外桐坞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书  院
【原创】 诗画外桐坞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外 廊

【原创】 诗画外桐坞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文化礼堂外廊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