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但愿情长久,千里庆新岁  

2015-02-18 16:38:54|  分类: 生活札记/生活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逢佳节倍思亲。思乡、思亲是人之常情。

春节的脚步已经噼啪噼啪响在了门外,同楼层的两个别的单位的大多数的办公室也已经“闭门谢客”。而我还是端坐在在办公桌前,点击电脑上的OA系统。俗话说,一心不能两用。而此时,我却是一心“两用”,人坐在这里,一半的心却已飞回故乡。因乔迁的原因,今年已经决定在城里过春节,大年初二才回故乡给长辈及兄弟们拜年,而按照乡下习俗,乡下的“家”也得上香和燃放鞭炮等规矩。昨天上午下班时同时告假,叫上弟弟,匆匆的踏上了返乡的归途,马不停蹄地奔回那似远犹近、梦里摇曳的故乡。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门口贴福字、贴对联这风俗兴后就不能少了的习俗。贴好了春联,准备同叔叔及族弟们打声招呼就往城里赶回。可是战弟、阿跃侄儿和小叔都先后来叫去他们家吃饭。我看见太阳还没下山,而饭菜已经做好了,就便提议大家把做好菜拿到小叔家去,大家提前吃“团圆饭”。

刚坐下来还喝上两杯酒,侄子就来报,说远在广州的堂妹妹及妹夫一家三口也回到了,叔叔就派人去请堂妹和妹夫一家来吃饭,大家就将就“过早年”。席间,族弟们都来敬酒,而我因为还要赶回城里,便轻呡浅饮,喝得很少。而小叔却要我们留下来,大家喝的尽兴,族弟们及妹夫也附和,要我们留下来,第二天一早才回去。而族弟们为了留住我们,有两个族弟就去劝我胞弟喝酒。族弟们认为,只要我胞弟一喝酒,车就没人开了,人就留住了,兄弟之间的交流沟通时间就多一点。呵呵,故乡的亲人就是这么人情浓,兄弟们的情就是这么个样。这份情虽然简单,但难能可贵,是千金难买……

但愿情长久,千里庆新岁。是啊,在家乡过年固然热欢乐与热闹,而在外地过年也是一样的喜庆,只不过兄弟相聚那份气氛少一点而已,只要彼此有情,兄弟情心中装着,这个年就过得快乐吉祥。

祝故乡亲友春节快乐、五谷丰登、六畜兴旺、万事如意、岁岁平安……

也借此祝一路同行的网友、博友: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事业顺达、幸福快乐!

                                                          

                                                          02-18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