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2014-06-29 23:21: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女儿毕业回来,比女儿早两周从政法学院毕业、现在暂住在波弟家的侄女阿娜、阿馨得知女儿毕业回来,就过来看她们姐姐,女儿就给两位妹妹展示她的毕业作品视频——《X城故事》,并叫我和妻子一同来分享她收获与喜悦。

看完小剧后,女儿对我说:爸爸,您看完后不给您宝贝女儿的作品做一个评价吗?我觉得这电视小剧拍得很不错,所反映的思想主题都是积极向上的青春校园友情爱情观,故事情节的构思也贴近生活,也有一定的前瞻性,结局安排也合理,“有情人终成眷属”是大家所盼望的美好结局,确实是一部很不错的小电视剧。然而,我并不直接这么讲,而是反问女儿说:那你是想爸爸“拍砖”呢还是想爸爸发发“善心”呢?女儿说:您这么说我就心里有底了。

在我看来,女儿的剧作品拍得还是不错,这是女儿她们辛勤创作的结晶,是应该给予鼓励。刚才,我们偶尔还为视频中的某些情节及人物的表情或语言有趣的精彩表演而爆出开心的笑声呢!

而让我更欣慰的是,当视频上出现女儿的画面都是“素颜” 时,眼尖的妻子就问女儿,怎么你的脸没她们那么光鲜呀?女儿说电视剧拍摄期间,那几个同学每天都精心打扮自己,而作为导演兼编剧的女儿每天却忙着准备好各种器材、道具等,根本没有时间来化妆,只好“素颜”上阵。不仅如此,到了晚上,女儿还要根据拍摄过程中的“顿悟”等新感受对剧本进行修改,尽可能让拍出来的作品贴近生活,尽可能拍得更真实些。而合作的那两位同学光顾着自己在剧中的形象,贪图安逸,都把这些修改脚本的事推给女儿一个人,好象忘记了她们也是编剧之一了。

“梅花香自苦寒来”。尽管女儿她们毕业作品还存许多足的方面,尽管这作品还是个不足二十分钟的电视短剧,但是这部已经获得学校毕业作品答辩委员会评审通过了的电视短剧诞生的背后,却有着女儿及同学们不懈的努力,特别是凝结了女儿的一番心血,有“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努力之功夫。

                                  潇 逸

                                  06-29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1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