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乡下漫步  

2014-05-11 23:20: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出差故乡,恰逢周末,便回到乡下度假。乡下白天虽然炎热,夜晚却凉风习习,清爽怡人,让人不知不觉就进入梦乡。

清早,几声鸟叫,几声鹅喊,把我从梦中唤醒。睁开眼睛,透着窗帘,窗外已是明亮。习惯早起的我,觉得躺在床上也没啥意思,就起了床。乡下漫步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天,蓝似大海, 美似一幅画 ……
乡下漫步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乡间空气清新,天高云淡,彩云或涂或抹,浓淡相宜,好似天边的大海,湛蓝波动,让人 联想发呆的空间……

我沿着通往田间小路悠悠的漫步……乡下漫步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在生产队老晒谷场的路上,遇见了久违的八哥。一只八哥在路旁左顾右盼,不知在寻找些什么?我不忍心打扰它,便停了下来……

勤劳的人总是闲不住,早早出去劳作。在半路上遇见骑着摩托车折返回村的国叔,他早早就到田里巡视和看管稻田,因种瓜菜占用水田,虽然种的水稻不多,但还是用心去管理,这不,他已经从田里回来,还摘了一大把可以做菜的新鲜的南瓜花。乡下漫步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这片就是冬种瓜菜的田野,田里的瓜菜现在只有苦瓜了。春节回来时,这里除了苦瓜,还有青瓜和豆角等成规模的瓜菜园。青瓜和豆角已经过了收获季节,早已拔行走了架子,只有苦瓜还没有苦瓜的叶子也已经枯黄,有许多苦瓜腐烂在瓜架上。据说是市场价格低迷,不久前价格还在1块钱上下小小浮动,如今收购点收购价格每斤才3毛钱,乡亲们无心再管了。乡下漫步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烂在架子上的苦瓜
乡下漫步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哦,还有人在摘苦瓜呢!原来是绰号叫“青年头”的阿东弟,他是要摘回去自个家里吃的,可是在我要返城时,弟媳却拎来一袋塑料袋子的苦瓜放在车的行李后厢。

忽见路旁边角地有一排低矮的瓜架子,瓜架下吊着两个冬瓜和几个葫芦瓜。利用边角地种的菜应该不是商品瓜菜,是种给自己吃的。瓜、葫芦瓜虽然模样可不怎地,却是环保的健康瓜菜类我刚蹲下来拍照。这时一辆摩托车开了过来,原来是今年初才结婚的侄子阿江和侄媳妇,他们乡下漫步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这就是种在边角地的冬瓜
乡下漫步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说要去镇上赶集,看到我就停了下来打声招呼。侄子说,伯伯,这是我们家的葫芦瓜,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伯父要是喜欢吃就摘回去吃吧!看来我的猜测没有错,是种给自家吃的。我说:哦,那伯伯就不客气了。我又看着侄子笑着说:伯伯跟你们逗着玩的,伯伯自己哪能吃得了那么多葫芦,你们先去忙你们的事吧,到时候伯伯到你家吃饭才吃吧!乡下漫步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那伯伯您自已慢慢散步,我们先去赶集啊”。侄子说完就跨上摩托车并启动,没多久就消失在田间公路的转弯处,田间只留下我和面前这些枯黄的苦瓜架。

 家乡的天总是这般的纯净的蓝,我喜欢故乡,喜欢在乡间田野漫步……

                                    潇 逸

                                    05-11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