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辞旧迎新之心愿  

2014-12-31 23:16: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墙上的2014年日历一张张的撕去,今天就剩下的最后一张薄薄的、编号为31号的日历纸。这张最后的日历纸,不管你撕不撕去,神骏无比的神马都已经跑完了2014年的全程,到达了终点。而与之一纸之隔的另一侧,一只聪慧温良、挂着1号牌匾的五色瑞羊早已摆着接力姿势,迎接着新年的到来。

“天马行空”、“龙马精神”、“马到成功”等有关“马”的词组成语,意味着“马年”在我们中华民族的眼里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吉祥年份。而我在过去的一年里斩获多少?失去什么?想增、想减,都已定局。可是,不管得多失少,还是得少失多;无论是欢庆、惋惜、或者痛楚,鲜花、掌声、或者泪水都已经过去,成了往事。

2015羊年也是一个美好的年景。汉代许慎释“羊”字说:“美,甘也。从羊从大。”旧时汉民族就有“送羊”的民间习俗,哈萨克、蒙古、塔吉克等少数民族则流行马上“叼羊”的节庆,在广州,传说因五羊驾临而称“羊城”,并立有五羊驾临的雕塑。古字中通假,故有“三阳开泰”之成语。由此,羊年又将是一个丰硕的年景。

在新的一年里,我只有三个心愿:一愿本人、家人健康平安、梦想成真、一路阳光!

二愿亲友、博友新年吉祥、幸福快乐!三愿我泱泱中华国泰民安、世界太平!

                                      潇 逸

                                      12-31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