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何时还我昔日的宁静  

2013-08-23 18:26:02|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单位办公地处老城区的两条街道交汇处的小高坡上,并且有一个很不错的小院,院里栽植了十多棵高高的、体态雍容华贵的棕榈树和三十多棵修长纤细、风姿绰约的槟榔树,南边还有一小片生机盎然的绿草地,棕榈与槟榔树之间还栽种上一行低矮、修剪成蘑菇球状的三叶梅来点缀,成为错落有致,风景别样,临街而相对安静的园林小院。在热闹的城里竟然嵌着这方风景独特、安详宁静的“小天地”,引来了小燕子和体形极小的“太保鸟”来安营扎寨,那个勤劳而富有灵性的小燕子选择高高的楼檐下修窝,而袖珍灵巧的“太保鸟”则在槟榔树拥簇的果穗丛里筑巢,燕飞雀跃、小鸟欢唱是常见的事,偶尔还可以看到灰黑的红嘴鸟飞抵观光,使这个小院显得静中有闹,别有一番情调。而我的办公室就在办公楼南侧的二楼上,窗户正朝着十字路口,三棵槟榔树的树冠正好都落在宽大窗口的窗框里,似乎伸手就可以触及槟榔树的叶子似的,小鸟的雀跃和欢唱都收入视线,成了近观,可以看到宁静小院的花草树木和小鸟的撒欢;抬头,云卷云舒,映在眼前;远望,可以看到车水马龙的街景和路旁那片树木成荫、绿草如茵的园林绿化带,成为我憩息间染绿养眼和欣赏与聆听小鸟欢唱怡情的园林与空间。

正如一首歌唱的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 那样,今年春节后,我们这个小院的西南边临街处四层高的一排楼房被规划为拆除改造重建,并且没多久就动工拆除和清理垃圾,接着就挖地基、浇基础、铸框架、砌墙等,这个往日的宁静的小天地随后就被轰轰隆隆的铲车、挖掘机、钻石机、搅拌机和升降机声所取代,让人难于安然,常常被这几种声音扰乱了思绪,影响了状态,连到我这个喜欢自然空气、爱开窗的人也不得不关窗开空调来减轻干扰。而这个噪音还不算什么,毕竟这个影响只是暂时的,虽然这楼房改造重建后第一层改成了铺面,但铺面的门面也是朝街开,将来的影响不会很大,令人不快的是楼房不但增高了两层,而且长度又伸长了三米,挡住了部分视线,视角变小了,看不到街上绿化园林的全貌。还有,最令人痛惜的是工地的临时护拦围占了小院的那一片绿地,生硬的将小院的绿地切割了四分之一,使本来就很小的一片绿地显得更加窄小,也使整个小院的三维空间显得狭小和拥挤。

纠结,那个能窥视街上园林全景与挡住净空的视角已经一去不复返,我不再奢望,我只盼望何时才能还我被占的空间,还我往日的宁静。

 

                                        潇

                                                                                      08-23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1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