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染蓝美丽心情的棋子湾  

2013-06-24 18:27:39|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就听说昌江的棋子湾是个天蓝海碧、沙洁如银、风光旖旎、景色迷人的海湾。前两年刚调到昌江工作的学弟好友为了让我到昌江走一趟,就曾经以与棋子湾为“诱饵”,并用他那能言善辩之口绘声绘色地给我讲述棋子湾的美丽风光,令我怦然心动和心驰神往,可当时我实在忙,抽不出时间,两次想要过去都没有成行。7日周五这一天,终于逮到出差的机会如愿以偿的游了一趟,成了天上的宠儿,领略了棋子湾的风光,染蓝了夏日一份美丽的心情。

棋子湾位于海南昌江县西部,地处昌化镇北3公里处,距昌江县城石碌镇55公里,东倚昌化岭,西连大海,东西长约20公里,呈S状,除了碧海蓝天、沙洁如银的旖旎风光外,海滩上还布满了光亮如棋子,令人喜爱,俯首可拾,可收藏与观赏的鹅卵石,棋子湾的名称也由此而来。

那天下午3点多钟,完成昌江之行的最后一宗业务务后,我们就向棋子湾进发,去游一游这如雷贯耳、名声在外的海湾风光。

夏日的海南,天气本来就炎热,更何况琼南海边的天气大多数时日都是“桑拿”天气,一路上,我们车的前方就出现有火焰炎炎跳跃的虚景。我们到达棋子湾时,已经是4点多钟了,但太阳还是火辣辣,我刚出车门,顿时觉得头皮似烤,脸颊似灼,而海风也裹着热浪,熏灼得人汗流满面、汗流浃背。然而,大家一看到天蓝水湛、沙洁如银的海湾时,顿时就被宝石一样的海水染蓝了心情,游兴盎然,忘记了酷热和中暑的危险,兴奋地冲向海边。

湛蓝的大海真让人想去大海边追逐浪花和让大海拥抱而洁白的沙滩却让人想躺下来或打个滚,再次重温儿时戏沙的乐趣,感受大自然沙漠的气息,沉浸于嬉戏的喜悦中,尽情地放松身心。然而,此时的沙滩已经被烤焦,躺下来打滚已经不可能了,我们只好依照景区的示意图提示,选择了石头城景区,而这美丽旖旎、令人流连忘返的沙滩风光,只能远远地观赏,把这份美丽默默地收藏心中了。

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门不相逢。无巧不成书。在景区的停车场,我意外遇见了与我的隔壁镇的老乡小邢。小邢是大前年才考上这里乡镇的公务员,刚与同事调解完修路工程队与一户村民的纠纷准备回去,恰好被我叫住问路,这一问才知道是老乡。他乡遇老乡,两人都意外的高兴,小邢说她的名叫阿兰,当她得知我们谁都没来过时,便答应当我们临时的导游。我们在阿兰的引导下,穿越野菠萝丛生、山花烂漫的幽径后,看到了与沙滩景区完全不同的另一番世界和心情。但见奇峰林立、怪石嶙峋,如同鬼斧神工,千姿百态,色彩各异,恰似千座奇石蔟海湾,风光无限,与洁白的银滩连成一体,引人入胜,美不胜收,令人赞为奇观。

阿兰介绍:景区内有峻壁角、鉴真坐禅、黄帝祭海、神龟探海、大小角石林、仙人足迹、八戒背媳妇、祭海石、观鱼石、火焰石、帆船石、观音石、棋子篮二十多处景点,这些景点都有美丽动人的传说或故事呢!不过目前景区还没有真正开发,沙滩都用铁丝暂时围起来保护,不准游人再拾检围栏内那些棋子石。

我们沿着海边幽径走走停停地来到了海岸线围栏之外隆起的最高处,这里是棋子湾独特的海上奇观和“分水岭”,有分水岭之称的帆船石和火焰石等名石就在这里。这里岩峰重叠,峰脚底间大小石窝无数,水清如许,卵石螺贝色彩斑斓,偶尔还有漂亮的热带鱼光顾。同伴们有的忙着寻贝壳,有的觅棋子石,而我用手掬起清澈的海水,感受清如镜面海水的温柔并盛满一瓶矿泉水后就登上临海处的一块平坦宽敞、名字叫祭海石的大石,俯视海湾中那座有“天然屏障”和“分水岭”之称的帆船石,欣赏那湾外波浪汹涌,浪拍帆船石,溅起一团团雪浪花,而湾内水位虽涨但水面如镜,清澈见底的海上奇观。一石划开两重景。帆船石其实并不是很高,也不是很厚很宽,而波涛汹涌海浪一到此就被驯服得温情和柔顺,真是奇妙无穷,耐人寻味。

祭海石折回石山脚下,看到有的同伴还在寻找贝壳和石子,而我也游兴未尽,便又登上了更高处并有“永不熄灭的海岸篝火”之誉称的火焰石,远远地俯瞰棋子湾的全景,尽情享受海风的吹拂,尽情地欣赏蓝天大海相接、银滩与湛蓝大海相连,海鸟盘旋飞翔,似梦若幻的一幅精美绝伦的画卷,将这份美丽珍藏的心中,将染蓝的美丽心情带回家。

在返程的路上,小邢还给我讲了有关棋子湾名称由来的传说,说是有两位仙人在棋子湾边,一边享受海景一边下棋,当地渔民看到二仙从清晨战到中午,渴饿交加后,从家里拿来鱼、肉、酒水和茶水等为仙人消饥解渴。仙人为感谢渔民,便把棋子撒到海里,抵挡风浪,造福黎民,从此棋子湾内海水清湛,奇石秀岩层叠至岸,风平浪静,鱼虾丰盛。“棋子湾”也由此而得名”。啊,怪不得这么美,原来有仙人降临造的景啊!小邢还告诉我,景区近期将由实力雄厚的恒大集团来开发,景区将开发包括疗养渡假等更多的旅游项目,下次你再来游时就可美美地享受这些旅游服务项目了。

是啊,如果开发定位准、规划合理,这让人心灵飞翔海湾将染蓝更多的偏爱大海、酷爱海景的人们。棋子湾,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潇  逸
                                                                 06-24
【原创】  染蓝美丽心情的棋子湾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风光旖旎的棋子湾

【原创】  染蓝美丽心情的棋子湾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原创】  染蓝美丽心情的棋子湾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临时导游 小老乡—小邢-阿兰
【原创】  染蓝美丽心情的棋子湾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一石划开两重景— 帆船石
【原创】  染蓝美丽心情的棋子湾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帆船石
【原创】  染蓝美丽心情的棋子湾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永不熄灭的海岸篝火—— 火焰石
【原创】  染蓝美丽心情的棋子湾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漫山遍野的野菠萝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