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五指山,游子还要回来  

2013-03-20 17:35:06|  分类: 散文/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出门不看黄历,遇上尴尬事那是自然。”对于这类的话,我向来不信。可今天,感觉这话说得还有几分道理。

昨晚,由三亚出发,连夜赶路,到达五指山市区时已是午夜时分。第二天一早,我们按照计划去办老林负责主抓的业务,事办得很顺利,9点多钟就已经办妥,可是接下来的事就让我们尴尬了。

五指山是海南第一高峰和第一名山,是海南的象征,古今文人骚客都慕名来游,并赋诗谱曲来歌颂她。明代大学士丘浚“五峰如指翠相连,撑起炎荒半壁天。夜盥银河摘星斗,朝探碧落弄云烟。雨馀玉笋空中现,月出明珠掌上悬。岂是巨灵伸一臂,遥从海外数中原。”这首诗描写的就是五指山的神韵和风光。而著名歌唱家李双江老师的保留节目“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这首歌,虽然没有更多的地描绘五指山的风景,却让五指山的英名美名传遍了大江南北,引来了海内外仰慕的游客来观光。当地也有一首歌这样唱“人们都说,不到五指山不算到海南”。来到海南岛,不登五指山确定是遗憾和不完美的旅程。从北京来支援我们单位的志愿人员老张在去年就曾向我透露登游五指山的念头,今早吃早餐时他又再问我说:“五指山在那个方向?”我明白他的意思,也理解他的心情,便笑着问他:“山是在水满乡境内,怎么?想去看是吧!待事办完,我们就从水满乡绕道回走去,陪你游一游五指山。”乐得他高兴地说:“那谢谢哥了!”办完事后,我们谢绝了同行挽留吃午饭的盛情,直接驱车往水满乡去游览海南第一名山——五指山。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我们的车驶出市区后,驶进了通往南圣镇至水满乡的公路。过了南圣镇后,我们才真正进入了通向水满乡的盘山公路。只见路边花草争艳,树叶斑淡青茂,特别是海南枫树,早就脱去了秋冬那斑斓的“霜叶”装,换上了青绿的新妆,一路上处处焕发着新的生机,空气也特别清新,令人心悦情怡。可是跑了几公里的路程后,我忽然觉得今天有些反常,前些年我们中学同学毕业30年聚会时也是这时段上山,那时候上山的旅游大巴车可是有三、五辆呀,可今天却连一辆旅游车都没看到,只有我们及在前头的一辆小轿车和一辆越野车,是什么原因呢?难道是……?我的心中不禁地打了几个问号。再往前行驶数公里,除了我们这三辆车外,还是没看到别的旅游车过来,我便将自己心中的疑问说给老林和老张听,老林说他也觉得有些异样感觉。

我们的小车途经了黎村苗寨,越过了山涧桥梁,转过一座又一座山岭后,终于驶到了水满乡政府的驻地的游客集散地。可是我们驶进了停车场后,却没有看到旅游车的影子,也没看到什么游人,游客还是我们这三辆车的人。而直通乡政府和五指山山寨等渡假村区的道路已经被封住,两台挖掘机正在挥臂作业,数辆自御汽车正在装土运往不远处倒填。通往登山栈道游客站的通道也被一堆堆的碎石堆和沙堆挡住了去路。我拦住了一辆要去工地运土的翻倒车问司机师傅,师傅告诉我说,这段时间修路和改造更新设施等,暂时停业不开放。

哦,原来是这样,我路上的疑问终于被证实。这只能怪我们自己心急,事先没有了解五指山旅游景区营业状况,以致出现这样尴尬的事,也正是应了“出门不看黄历”的老话。而我和老林都是曾经来过的老客,并且这五年间我本人就来了两趟,没能旧地重游也没感觉太多的失落感,只是老张,兴冲冲的上山来,却没如愿的去五指山寨景区和去栈道步行,没能真正领略名扬海内外名山的风光,没能真正享受一番的五指山这个天然氧吧赐与的清新空气及愉悦心情,心中不知有何感想,我真替老张惋惜。不过老张还算豁达,他说:没关系,机会还多着呢,下次再来吧!

五指山,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您将以更加迷人的风采和十分的热情迎接慕名而来的海内外客人!我,这个故乡的游子,还要回来!

                                                                         潇 逸

                                                                        03-19一稿

                                                                        03-20修改

  评论这张
 
阅读(544)| 评论(19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