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觅 秋  

2012-10-04 09:32:40|  分类: 轻松随笔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节前本来已经答应堂叔堂弟他们,说好了回家乡与他们一起过一个团圆的中秋节,乐得堂弟们准备来一个家族“小聚会”。但因30日那天我被安排全天值日,没有成行。国庆节当天,我便携妻子和刚从学校放假回来的儿子马不停蹄,在直通山区的224国道上一路狂奔驾车赶回故乡“践约”。

虽然一路狂奔,但对公路两旁的山野景色也列列在目。一路上,我寻觅着秋天的风景,特别是一进入五指山地区,我希望能够看到秋山斑斓的身影,可是映入我的眼帘的却是满山还是墨绿色的葱茏,虽然路旁也散落了一些叶子,有了秋萧的味道,却没有一点秋天斑斓的印象。

 回到故乡,故乡那一半平畴一半层层叠加的田野也是一片绿的生机,稻田里的水稻才开始垂下了穗谷,还没有看到小时候经常看到的“风吹稻海翻金浪”的秋田壮美的动画与景象。

入夜,山乡月色朦胧,秋蛩鸣唱,微风袭来,摇着椰子叶沙沙作响,白天让人感觉不适的炎热此时已是让人感觉到了一丝丝秋的气息。

清晨,黛绿的远山和近处的橡胶林都披着一层轻纱,将山林和胶园妆扮成若隐若现的神秘,而着背心衣在户外活动也感觉到了一丝清爽的秋意。山村也渐渐热闹了起来,老大娘在鸡寮前或小骂或咕咕地叫着喂鸡吃;而渠道旁的环村水泥路上有几只鹅正在悠然散步,渠沟内数只番鸭则在觅食、嬉水;勤快的青壮年,有些已经背着割胶刀、胶灯骑摩托车从橡胶园归来,等待胶杯满了再去收集;老大伯、老大叔们也肩扛着铁锹陆续从田野田间回来。

昨日,在返城的路上,来往车辆比平时多了许多,特别是小轿车或三五辆接一龙,或一辆独行的奔跑。也有的停靠在路旁,人却拿着长焦镜头或傻瓜机在拍着路边的风景。或许,他们也与我一样,都在寻觅琼岛五指山那姗姗来迟的秋天。

                                                                    潇 逸

                                                                    10-04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