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桂林印象·漓江风光  

2012-10-29 22:18:19|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漓江是世界上少有的风光秀美的河流之一,有“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风光美如画”之盛誉。百里漓江,处处风光如画,而流经桂林市区的漓江却是漓江的精华版。游毕穿山岩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到木龙湖码头乘船游览漓江之精华地段。

漓江精华版水上游览,包括今天这一趟,我就是第三次游漓江的精华段了,每次游览,我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中秋后游览,让我第一次欣赏和感受到漓江的别样风光。

游船沿着漓江缓缓驶向桂林市的标志和城市名片——象鼻山,到达象鼻山后,再掉头回木龙湖码头。沿途中,虞山、老人山、独秀峰、穿山、叠彩山、伏波山、普陀山等桂林之名山景区都收入眼底。远眺老人山、伏波山、普陀山等,山峰挺拔,只是那葱绿的外衣的色彩却显得淡了不少。在掉头处,同船的旅伴争先恐后以象鼻山为背景,将灿烂的笑容摄入镜头带回家与亲友们分享。然而,目前是漓江的枯水期,沿途的江岸或江心,虽然时不时看到裸露的河床或水草,但是江水仍然清澈见底,机动游船来来往往,穿梭于江上,远处的山峰倒映其中,“船在青山顶上行”如诗似画的美景仍然映照江中,航道外的深水区也时不时看到有人在游泳,只是唐朝诗人韩愈赋诗盛赞漓江的“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之美景却已让人很难体验到其中所喻的美景了。裸露的江心岸上也有三三二二的“钓翁”在执竿放钓,江岸边也有许多停泊的机动竹筏,这些竹筏应是在如火如荼的中秋国庆节黄金周长假中参与竞逐桂林漓江,让欢乐和笑声送给游客的“应急分队”了。

中秋国庆黄金周长假刚转身不远,竹筏这“应急分队”也完成了使命歇息了。而漓江仍然是游船来往穿梭,可见桂林漓江风光魅力之所在。

                                                                         潇  逸

                                                                         10-18草稿 

                                                                                      10-28整理


【原创】 桂林印象·漓江风光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独秀峰
 
【原创】 桂林印象·漓江风光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原创】 桂林印象·漓江风光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电动竹筏
 
【原创】 桂林印象·漓江风光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江中放 钓者
 
【原创】 桂林印象·漓江风光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象鼻山
 
【原创】 桂林印象·漓江风光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游泳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