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雾里看花游黄山  

2012-08-03 17:45:10|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有“天下第一奇山”誉称的“三山五岳”之一的黄山离我们培训的司法部杭州培训中心距离不远,同学中有人就提出结业后去游一趟黄山,得到了班里大多数同学的认同并“加盟”。培训班一结业,大家就直赴安徽去登游黄山。

  不知小方导游是怎想的,当晚本应住在山脚下的汤口镇却被安排住在市区,弄得7月13日这天我们6点钟就起床,早餐也发在车上吃。“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本以为我们这个团来得早,可是到慈光阁索道车检票口一看,已经熙熙攘攘的排了一条长长的队,原来是学校放假教师和学生出游来了。排队了一个半小时后我们才登上索道车。

雾里看花游黄山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俗话说:“一山藏四季,十里不同天”。刚才山下天气还好好的,可到了索道车上落站后,在去好汉坡的路上忽然下起毛毛的雨来,并伴有阵阵的山风,幸好我们早备好雨衣,穿上雨衣后,但见满山都是穿着“黄袍”的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还好,不一会,雨停了,可是意想不到的事却来了,不知是云还是雾,灰蒙蒙的漫山遍野涌来,把远山近景都飘盖得忽隐忽现,人在其中好像是在天界仙境中行走。不知是到得巧,还是老天眷顾,好在我们到达黄山绝妙处的玉屏楼和迎客松景点时,天气终于稍好一点,让我看到了那驰名中外的迎客松,还留了三张以迎客松为背景的照片,可惜同伴的拍照技术比我还要差,我给他们照的还可以,可他们给我拍下的照片不是取景不好就是光度不够而模糊不清。

雾里看花游黄山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据小方导游说,以险峻而有“任它五岳归来客,一见天都都叫奇”美誉的天都峰就在迎客松景点附近,可是山上雾锁风急,我只好放弃登峰的念头。游毕迎客松景点后,我们还去游了莲花峰、百步云梯、螯鱼峰等前山著名景点,但天公不作美,云雾总是不断的涌流,山峰时隐时现,直到我们登上前山后山分界的脊梁的“西海遥台”俯瞰,前山景区那“崔巍雄浑”的山峰仍是若隐若现,始终没有看清黄山的真容,可以说我们不是花钱来游山,而是花钱来陪着导游“散步”啊。

雾里看花游黄山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天海游客驿站(白云宾馆)用完午饭后,我们又去光明顶观光。光明顶是一处平旷的景点,上面建有气象台塔和宾馆,平坦处立了一块用原始石头削磨半面的石碑,并刻上“光明顶”三个大字和若干行小字等。我们一踏上光明顶的平坦处景区时,原来浓云遮蔽的天空突然闪亮了约三秒钟,引得登山的游客都不约而同地“啊哈”的一片欢呼声。

雾里看花游黄山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由光明顶转到山后,下山到北海宾馆附近的贡阳山时,天气较前山略有好转,山下就有传说中女娲补天剩下的两块石之一的“飞来石”,我们在那小憩了十多分钟,等待飞来石徐徐飞过来,可是等来等去,雾就是没散去,飞来石也一直没飞过来。往前数十米就是岔路口,在这里却可以遥观狮子峰、猴子观海等群峰等风光。再往前行,途经黒虎松景点后来到了始信峰 登上峰顶台阶口的提示牌“始信峰:岂有此理,说信不信,真正绝妙,到此方知”就很有鼓动性。我和几个同伴登上始信峰后,顿觉眼前一亮,近处远山,群峰竞秀,峰丘叠盖,千姿百态,果真是“跌落渐深壑幽谷,隆起成群峰峦削壁”的神工鬼斧,令人连连称奇,真是别有一番风光在始信峰之感,也体会到了始信峰之“始信黄山天下奇”的评语不是信口开河。在同伴和其他游客忙着留影时,我却徘徊观望,独自饱揽眼前的景色和风光,用相机记录这难以见到的好风光,待游人离去少些后才请同伴帮我留几张照。“不上始信峰,不见黄山松”。在始信峰,我们还看到了竖琴松、雪压松和迎客松的“接班人”小迎客松等黄山奇松。

雾里看花游黄山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黄山之雄甲宇内,幽秀灵齐聚后海”。后海就是包括始信峰这一带景区,始信峰让我们看真正到黄山,领略了黄山之精华景观,虽然下山的路上也有不少美景映入眼帘,但这都是始信峰景区景观的不角度的扫瞄。黄山之旅,不虚此行。

                                                              潇 逸

                                                             08-03


【原创】 雾里看花游黄山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始信峰里迎客松的接班人——小迎客松

 

【原创】 雾里看花游黄山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始信峰

【原创】 雾里看花游黄山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提示牌

【原创】 雾里看花游黄山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黄山松

【原创】 雾里看花游黄山 - 潇逸 - 潇逸 百草苑

                                                                  始信峰景区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