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难忘的赴内蒙古曲折旅程  

2012-08-12 17:52:39|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杭州海南培训班还没有结业,我就接到通知,说杭州班结业后还要去内蒙古参加部办的业务培训。14日晚上才从杭州飞回到海口的我,仅休整一天,接着又北飞内蒙古呼伦贝尔市。

 7月16日早上,我按照带队的省厅老刘通知的时间7点钟就准时到达机场出发厅,办理了保险和登机手续等。而到姗姗来迟的老李办理登机手续时,工作人员却告知,老李购票时所提供的身份证号码与办理登机手续的号码不一致,经查对,果然是18个号码中的月日数字颠倒了。后经与负责购票的工作人员同售票处查核修改后,老李才得以办理登机手续,这时离登机的时间只有半个钟头了。然而,这点小小不顺仅是个开头,后来的接二连三的遭遇更是把我们的行程全部打乱,成了风雨兼程、曲曲折折的“空中旅游”。

 当天,我们整个行程分两段就可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先是乘坐JD5209航班,8点30分由海口直飞长沙,大约上午10点10分左右就可到达湖南长沙机场,下午5点整再乘BK2757航班直飞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晚上9点左右到达。按这行程安排,我们还打算利用中间这5个小时的时间去游览岳麓书院或桔子洲呢!可是不知是机场或者是空管部门还是航空公司本身那个环节出了问题,登机时间延迟了30分钟,登机后,飞机又停在原地不动,理由是空中管制原因,而海口当天的天气晴朗,到底是天气还是别的原因,我们不得而知,大家只好在飞机上无奈的等待了近1小时。对此,那些性子急的旅客却骂开了,其中有三名旅客说因赶飞机没来得及吃早餐,可是现在飞机没起飞,机上早餐开不了,水也没法供应,他们就每隔10分8分钟又问乘务员何时起飞,并数落国内航班的种种不足。直到将近10点钟,飞机才接到起飞的命令进入跑道起飞,不久后,早餐和水也供应了,性急的几名旅客才安静了下来,我心中吊着的那个何时能飞“未知?问号”也放了下来,可这中间就足足延误了1个半小时。的确,近段时间不知是啥原因,国内航班就是难有准点,日前从杭州飞回海口时也延误了近半小时。

  真是一波未平,风波又起。当飞机飞临长沙上空时,广播里传来了乘务员的声音,说长沙黄花机场有雷雨,不符合着陆条件,改飞湖北武汉备降。天气恶劣这是谁都无能为力的事,谁都能接受,可是在武汉天河机场着陆后,却又出现了一系列意外的情况就让人难以理解了。飞机停稳后先是通知暂时在机上等待,可这“暂时”却等了近1个小时,弄得大家都很不愉快,特别是有急事要办的旅客更是激动,扬言要中止行程和投诉要求赔偿等。到后来才接到允许下飞机的通知,我们才得以到机场候机厅休息和用餐。

 在武汉,我们和另一备降的航班旅客在座椅有限的机场休息厅里无奈地等呀等,直到了下午3点钟我们才终于等来登机的通知。可是登机后,因有几位旅客在武汉中止行程,出现无主行李,货仓组没有签单,飞机起飞再次受阻。折腾了一番功夫后无主行李事件处理好了,“空管”这一关又“卡”住了,真是一波三折。直到下午4点钟,飞机才起飞,当飞机到达长沙时,原来我们预购的BK2757航班也已经在起飞跑道上了。而当天又没有什么航班可到达海拉尔及离海拉尔就近的地方,只好在长沙住了下来,第二天上午11点才由长沙乘厦航MF8185航班飞往呼和浩特,下午5点再由呼和浩特乘坐国航CA1791航班飞往海拉尔,与原计划行程增加了两段航程。

  长沙,我这是第二次来了。在长沙也遇上类似的意外与不顺,在我们前往市区吃晚饭和住宿时,车辆在半路上因故障抛锚,待换车后到市区时已经是近9点钟了,长沙市区已经笼罩在淅沥沥的雨夜中,飘飘忽忽的雨丝在霓虹灯的映照下,令长沙的夜景朦胧中多了一份浪漫。长沙的朋友很热情,安排了有湖南特色晚餐佳肴,但由于路途劳顿折腾累了,我已没多少心情喝酒,也没有多大激情欣赏这很颇有情调的夜景了,只是在下榻的君逸山水宾馆门前回望一下街上的景色,匆匆忙忙地感受一下长沙这浪漫和富有情调的夜景。

 俗话说:“贵人出门招风雨。”我不是贵人,可是意想不到的是我们的旅途却偏偏遇上雷雨大风,并且是一波三折,一而再,再而三的受阻,难道是“天将降大任”于我们当中的某一个人而让我们来陪他磨难不成?

  这就是我北飞内蒙古的一次难忘的曲折的行程。

                                                 潇 逸

                                                       08-12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