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缘分的奇遇  

2012-05-30 13:08:38|  分类: 情感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这是人们常说的一句俗话,而昨天,我就是遇到了一位三十年前彼此熟悉但仅有一面之缘的老朋友。

  大约是下午四点钟左右,我的手机突然响起,是学弟小海打来的,问我晚上有没有空,如有空晚上与他一起吃饭,说是有两个老乡来,三个人吃饭气氛冷清无趣,叫我和阿杰作陪,增加一些热情的气氛。

下班后我便叫阿杰一起“打的”如约到了预定的野菜馆包厢,进了包厢,见小海和两位客人已经到,其中有一位是个MM。小海介绍说:“这是阿梅,我表妹。”阿梅伸手与我握手,坐下后她就从包里拿出名片递上,我接上名片一看,名片上的名字一下子吸引了我,这是一个曾经熟悉的名字,我不由抬头多看她几秒,可是找不到曾经熟悉的面孔。后来我自我介绍时,她也说我这名字有点耳熟。小海对阿梅说“W哥呀,我们的学长,你忘记了”。哦,原来我们读高二毕业后,她才刚上初一,小海他们读高一。而此时,我记忆的闸门也徐徐地打开了,往日的记忆也渐渐清晰了起来。刚上大学那几年,正是开放初期,许多外来的新生事物如潮涌进。大约是1981年夏季,我收到了与我同学,毕业后就参军到湛江当海军的同村哥哥的来信,这封信除了问候外,还附上一封由外国人玩的“环球游戏信”,当时信中说这封“环球游戏信”已经环游世界传递8次了,从未间断,叫我抄数份寄给同学好友等。我当时觉得新奇,就按照游戏规则照抄了数份寄给同学、好友等。后来我就收到了一份礼物,是一本封面是“举杯邀明月”图案的胶皮笔记本,这礼物就是这学妹阿梅送的,原来她也是收到“环球游戏信”,并且是收信后将我名字删掉同时给我送礼物的收信人。两年后放暑假,我去乐城,在车站遇到考上自治州技校的高中同班同学、副班长丽珍,而与丽珍同行的竟然是阿梅,我们就这样意外的相遇和认识了。此后,我们一直没见过面,也没通过一封信,后来丽珍在信中说,阿梅后来也考上了自治州工业学校这消息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缘分真奇妙,想不到,三十年后在异乡再次意外的相遇,大家都很惊讶和惊奇,或许这就是不巧不成书吧,也是应了人们常说的“有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这句俗语吧!

                                      *  *  *  *  *  *  *  *  *  *  *  *  *  *  *

 当海军的那哥哥的嫂子也是我同学的同学,她当时在自治州卫生学校读书,据说就是因为“环球游戏信”与哥哥相识而恋爱的有缘之人。

                                                                               潇 逸

                                                                               05-30

  评论这张
 
阅读(612)| 评论(2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