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丽江遐想  

2011-09-29 00:38:26|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丽江,不要说她顶着“世界文化遗产”、“世界文化名城”的光环,单从“丽江”这两个字的字面就已经让人喜欢和想象到她的美丽,而电视、网络等现代媒体的宣染,就让人为之动容和向往。到了丽江之后,更是让人感到“丽江”这两个字不再仅仅是一个传统上的地域地名了,而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心灵栖息之地和精神之乐园的代名词。

        8月28日早上,我们乘上旅游大巴由昆明出发,直奔向往已久的美丽之地——丽江,开始了“云南之旅”的第一个行程,心中不免将脑中有关丽江的零零碎碎的资料播放和梳理一遍,对丽江产生一系列的遐想。

        丽江,在我的心中是秘境般的神秘,脑海中有关丽江资料的来源主要是媒体或朋友的描绘而得,但却得总是零零散散的碎片。 依稀或清晰记得丽江在纳西语中称“依古堆”,是“江湾中的村寨”之意。丽江还有一个纳西语名称叫“巩本”,即“有粮仓的村寨”的之意。丽江古城则叫“巩本之”,是“有粮仓的村寨集镇”的意思。而丽江古代时候就已经成了内地通往缅甸和印度的“西南丝绸之路”的途径地,也是思茅到拉萨至尼泊尔、印度的“茶马古道”的中转站,也是内地与藏区的货物集散地。可见,丽江古城是个美丽富庶之地,更兼城外的令人向往的、有神山之称的玉龙雪山和有女神的后花园泸古湖等神话般的神秘而令人心动,丽江,已经成为迷人的秘境和梦幻之地。

        旅游大巴刚离开昆明市区驶往高速公路不久,小苏导游就提醒我们说:这趟路程很远,并且大部分都是山路,大家不要在途中经常问我还有多远?这样只会增加自己的烦躁心情,到时我会提醒大家的,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心理准备哦。

        旅游大巴载着我们一路奔驰,中午12点时分,终于到了这次“云南之旅”的第一个“驿站”——大理。大理对我来说也是一方神秘的土地,白族的歌舞文化和风情也令我入迷,但这次因种种原因,只作为旅途中的驿站和过路的景点。我们用完午餐并游览了久负盛名的大理古城后,于下午2点钟出发再次踏上丽江的行程。旅游大巴不知多少次上坡下坡,穿越了无数座山后,终于驶进了一段较平缓的山区公路。下午5点33分,旅游大巴刚经过鹤庆县一座小镇时,前方远处有一架飞机昂首腾空飞起,我心想,丽江应该快到了。果然是这样,导游小苏指着远处飞机起飞的方向说:那就是丽江的机场,但是到丽江市区还有30公里的路程,大家不要焦急哦。不一会,我的手机也收到了一条“天雨流芳,梦幻丽江,美丽的丽江欢迎您”的短信。啊,丽江快到了!

        丽江,我来了,我终于可以投进你的怀抱,感受你的温馨和撩开你那神秘的面纱了!

                                                                                潇 逸

                                                                                09-29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