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月色朦胧中秋夜  

2011-09-13 01:15:36|  分类: 轻松随笔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泡好了一壶清茶,拆开了月饼的盒子,备好了一盘水果,轻倚在自家的门口,等待着绵绵的,时而霏霏,时而淅淅沥沥的夜雨停歇。准备在自家的庭院内摆上桌子赏月,学一学古人的风雅与浪漫,寻找月夜中的闲情逸趣,回味当年那已经远去的浪漫和甜蜜。

       然而,等来等去,都八点过半了,天上浇花的花仙子还没有停手歇息的意思。好不容易等到浇花仙子歇息,停止浇水了,可残存的浇花水还在汩汩的滴沥,天空中还时不时有残存的雾状雨水雾蒙蒙似的轻轻飘下撒,看不到月亮的倩影,也不好到庭外摆桌子。等到了十点半钟,雨才歇息,而今晚万家盼望、万家举杯相邀的主角——月亮也缓缓地、有点羞涩地跟着出场来。在朦胧的天空中亮相,但还是躲在薄纱幕帐后面,没有出来,有一种犹抱琵琶半遮脸的美感,让人翘首以待。

        想搬桌子到庭院里赏月吃饼装风雅,可是雾气很浓,时不时还有细雨轻飘的感觉,只好作罢。而今晚的月亮也好像是真的害羞似的,躲在薄纱幕帐后面约半个钟头后又不见其倩影了,躲藏到云层后的天宫里去了,不知是去会什么人或者是吃月饼、喝桂花酒去了,一隐就再也没出来。

        今晚的中秋月不比前年那么清朗和皎洁,朦朦胧胧的,就连伴星也没有一颗,并且只是昙花一现,但给人一种朦胧的美而欲罢不能。

      古人云:“此事古难全”。朦胧也是美,朦胧美才富有诗情画意!中秋月,我欣赏到了朦胧的月色美!

                                                                                            潇  逸

                                                                                            09-12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