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又是无奈操心时  

2011-07-07 23:18:02|  分类: 生活札记/生活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学校暑假放假了,女儿明天就要回来了。女儿的回家又牵动了我的心。

       其实,对于女儿的社会能力我并不怀疑。女儿从初中起就离开家、离开我们到外地就读,除了入学的第一学期我送她到学校的那一次外,以后的每个学期开学报名、放假回家都是她自己去、自己回来。但这些都是在本岛内,离家还算近,加上有几个同校的同学做伴同行,汽车也是直达的。而现在不同了。女儿高考后,因分数够不上海大的文科录取分数线,海师大又没有她喜欢的新闻专业而舍近求远去报湖北的一所大学,结果女儿的赴校、返校和回家又成了我们新的牵挂。就在这个学期返校时,因同校的几个海南同学购买火车票时联系不上女儿,没有帮我女儿买火车票,女儿只好一个人无伙无伴去乘飞机,而飞机也不是直达的,先乘机北飞宜昌,再转道乘火车回到学校,变也走了冤枉路,弄得我们一天一夜都担心这担心那。到这时候也才理解妈妈当年在我每学期返回学校时,都要站在院前的篱笆旁目送我,直到我的身影消失在竹林中才回屋的心情。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半个月前,女儿就打电话回来,说这个学期要与同校的几个海南老乡乘坐火车回来,叫我给她存回来的路费。可是过了三天后,女儿又打电话说同班的那个同学放假不回海南,要留在学校,而同学校里的其他二级学院的同乡同学,也因各学院放假时间不统一,都比女儿她们的文学传媒学院放假早,弄得女儿又“落单”了。当时我就叫女儿改买飞机票,可女儿却说要为家里减轻负担,坚持要再等几天,看看其他学校里的中学同学有没有与她同一天回去的,可是都没有找到同路的同学,乘坐火车回家“落空”了。再次弄得我的心悬吊了起来,怕火车坐不成,飞机票也没有了。还好,女儿已经买好了飞机票,但没有直达海口的,还需要转机。直到昨天晚上女儿打电话回来,很高兴地告诉了她的行程和到达各个站的时间,一颗悬着心才放下。

       明天晚上,女儿就可以回到家了。祝女儿一路平安归来!

                                                         潇 逸

                                                         07-07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