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情人节絮语  

2011-02-13 22:34: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2月14日是西方人的“情人节”。明天,或者是今天,就已有一些朋友收到一枝或一束玫瑰花等之类的鲜花;或者是手机上收到“祝情人节快乐”等之类的短信。

      对于西方人的一些节日,除了感恩节我较接受外,包括圣诞节,我本人向来都不喜欢去凑热闹。因为文化背景不同,没有传统,小时候就没听说过,上大学后才看到同学们“玩”,总觉得它不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已的节日,捡人家的东西来“玩”,好象没啥滋味和激情。加上没有什么外国朋友,觉得跟风,随大流去凑热闹,有点象俗语说的“猪八诫戴眼镜——装洋相”那样的感觉,总“玩”不起来。但这几年,每到2月14日的情人节,一些前卫的、或者是浪漫的“朝流派”朋友总会发来“祝你情人节快乐”之类的手机短信。对于这些短信,我收到后,只裂着嘴角微笑一下当答,不当一回事。

       今天上午,妻子的表姐的大女儿,我的外表侄女,一个刚当一年母亲的晚辈来串门时,偶尔问了我一句:姨丈,明天是情人节了,您准备给阿姨买什么礼物送给阿姨呀?我半开玩笑地对她说:哦,是吗?可你阿姨她不是外国人呀!待到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情人节,我才给你阿姨买礼物吧!说完就朝着妻子眨一眨眼晴。我妻子看了我一眼打趣说:别美啦,我要得到你姨丈买的一件浪漫的礼物可是件难事啦!侄女说我一点都不懂得浪漫。但她看到我和妻子互相逗趣的样子,她又说:阿姨,你跟姨丈结婚都二十多年了,可我觉得你们俩好象还在热恋那样,好羡慕你呀!

      是啊,婚姻也需要经常制造一些浪漫的事和气氛,才能让婚姻保持着“润滑”和“新鲜”。

      明天,我还是不打算给妻子买什么礼物,但是总应该。。。。。。

      祝天下所有的有情人都找到停靠感情的温馨港湾!                                                                           

                                                                              潇    逸

                                                                              2011-2-13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