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春天的脚步  

2011-12-24 00:43:25|  分类: 轻松随笔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傍晚,锻炼身体去跑步,当跑到江边时,一道久违了的风景线跃然眼前:

       天,还是灰蒙蒙的一片。

       风,依然还那么凛冽,让人感到脸上冰凉冰凉的。

       江心,仍然祼露着几处堆叠的鹅卵石或泥沙淤积的河床。

       江水,绕着堆积的鹅卵石,分成两股流水,或缓或急地流淌,还时不时地泛起微微的涟漪和发出淙淙的流水声。

       一只白颈灰羽的鹭鸶独自站立在江中的浅水处,伸着长颈,左顾右盼地张望,似乎在寻找同伴或者寻觅江中可能出现的鱼虾等美味;一只不知名的小鸟一翘一翘着尾羽在石头间雀跃,不知道是觅食还是溜达?

       而江滩和江心那祼露的泥沙淤积处,野芋的叶子虽然留下了寒冬洗礼的黄色印记,但没有“残荷凋零”的惨景,依然绿伞摇曳;而小草却密密地疯长,把江滩和江心铺成了绿草如茵的大草毯,惹得人心里痒痒的想去上面平躺或打个滚。

        在江面宽阔的深水段,一叶小舟划破了微绉的江面,一位老汉一边划桨,一边娴熟地将手中的网撒放入江中。

       对岸,初上竞放的灯影倒映水中,在涟波中映出长长的影子,好似火树横卧在水底,发出斑斓的色彩。

       我,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欣赏这难遇的风景,悄悄地寻找和聆听春天的脚步声。

                                                                              潇 逸

                                                                              12-23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