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回乡见闻之冬耕  

2011-01-05 00:05: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堂叔来电话,说2011年元月2日家族里有喜事,叫我们几个在本岛工作的都回趟家团聚和乐乐。正好海南的欢乐节放假和元旦假日相连共四天假期,便携着妻子,叫上弟弟驱车回故乡——五指山市的乡下过节,与亲人们团聚。

       在故乡,我登临了村子对面的浩图拉山,观看了故乡的冬景,远眺着“江心洲”;行走在故乡的田间地头;探访了“蜜亲坡”新村址。看到了故乡的冬天似乎还沉浸在半睡半醒的“秋”的丰硕与甜蜜中,又似乎是要把冬季有意的拉短。您看:满山郁郁葱葱的橡胶林,现在才开始泛着淡淡的红叶,还没有冬天落叶的一片潇刹残枝的景象;曾经沉寂的田野,现在却是蕉叶迎风摇扇,或是机声突突的热闹的冬耕中,处处透着春天的气息和丰收的希望。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各地可能吃上我家乡产的青瓜、茄子和豆角等新鲜的瓜菜呢!

希望的冬耕 - 潇逸 - 潇逸

 

   上 图为刚刚开始泛红的橡胶林。

希望的冬耕 - 潇逸 - 潇逸

                                                                       准备下种了

希望的冬耕 - 潇逸 - 潇逸

 

希望的冬耕 - 潇逸 - 潇逸

 

希望的冬耕 - 潇逸 - 潇逸

 

希望的冬耕 - 潇逸 - 潇逸

 

     冬耕图

希望的冬耕 - 潇逸 - 潇逸
希望的冬耕 - 潇逸 - 潇逸
                                                    冬田里种植的香蕉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