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雨季浸泡的假日  

2010-10-06 22:41:35|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长假过得并不爽。本来想借这一年中难得的长假好好外出旅游,彻底放飞心情,轻轻松松度好这难得的长假。但是天公不作美,从国庆节的当天下午,海南的天不知道是怎么了,开始进入了反常的雨季,老是不停地下着大雨,让人感到郁闷,节日和长假都被雨季给浸泡了,节日和长假都过得不爽。本来在故乡五指山市机关工作的小叔军约我们几个在外地工作的兄弟一同回乡度假,同家人团聚,弥补中秋节没有回家团圆的遗憾,同时也一起到那的久违故乡的那亮晶般的山溪去游玩、烧烤,过一个浪漫的节假日。可是国庆当日下午到家时,还没到吃晚饭的时间,雨就开始下个不停,不能外出。加上村里正在大兴土木,搞民房改造和文明生态村建设,许多农户都忙着修建平顶房,路边都堆上红砖、碎石和河沙等,因车辆来往运料,连路上都撒落了泥土,让人出入都挺不方便,很是不快,只得在家里待了两天就和堂叔与堂兄弟们作别赶回工作地。

雨季浸泡的假日 - 潇逸 - 潇逸       俗话说:“一山藏四季、十里不同天”。自以为故乡与工作地相差甚远,天气会稍好一些,可是我还是错了。回到了工作地,天还是一样的天,都是下着雨,不知那些到海南旅游的游客是怎样游海南的,能否游完海南的好景点,我真的替他们担心。妻子说,你不是天天说没时间休息好,何不来乘这时间好好在家休息。是啊,我何尝不想休息,但休息并不完全等于睡觉啊。在海南本来这时候来雨季是件好事,可为年底的反季节瓜菜蓄好生产用水,但雨季来得不是时候。哎,长假遇上反常的雨季,那都去不了,好好的节假都给雨季泡汤了,真是过得不舒坦啊!

      今天上午十时后,雨终于不再下了,下午太阳也露了一下脸。但愿以后的节假不再遇上这样的天气。

                                                                                         潇 逸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