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风帆之都——奥克兰  

2010-09-02 11:27: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奥克兰,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也是著名的海港城市,素有“风帆之都”之美称。澳大利亚的公务完成后,我们于7月1日中午飞向位于太平洋西部、与澳大利亚隔塔斯曼海相望的新西兰。

      新西兰,也称纽西兰,据前来接洽我们的张先生说:这是在澳大利亚、新加坡、新西兰及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华侨圈中,为了避免与新加坡的简称“新”混淆不清而起的一个别称。新西兰位于西半球的南半球,由北岛和南岛及附近的小岛组成,奥克兰就座落在新西兰北岛的怀特马塔湾与马纳考港之间的狭小地峡上,是个风光秀丽的海港城市,与澳大利亚的悉尼颇为相似,都有一座横跨两岸、气势宏伟的海港大桥的港口城市。

      我们到达奥克兰市时,已是下午4点半钟,而奥克兰与北京的时差是4个小时。奥克兰原来的行程也是安排有考察活动,但不知是哪个环节考虑不周,原来约定好的考察点说是周末休假,不再接洽考察和安排座谈事宜,只通过当地的移民机构给我们提供了与考察内容相关的英文资料。张先生只好临时调整我们的行程,带我们到就近的市区景点观光,并在旅途中将英文资料直接口头翻译和给我们介绍。张先生是北京人,热情豁达、精明强干,还精通英语,资料中有许多都是专业性的名词他都能直接翻译出来,虽然没有实地考察体验,这是美中不足的憾事,但毕竟使我们新西兰这一段的考察旅程没有留下太多的遗憾。

      张先生热情地引导我们参观了海港大桥、玫瑰园和帕内尔文化区参观游览。在玫瑰园,虽然已是冬天,但玫瑰园的花草仍不凋谢,草地的颜色也没多大的变化,依然是青绿的青草地,只不过是稍显些“疲惫”少些张力而已。

     帕内尔文化区是一处别致的景区,古代建筑与现代文明在这里完美的“克隆”与再现:别致宁静的庭院、灵巧精致的雕花阳台,涂着白色的、棕红色、淡蓝和浅绿色的尖顶建筑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铺满略显青黄的碧草绿树丛间,石板小径蜿蜒曲折穿越其中,似画家画画的点睛之笔,点缀其间,绽出异彩,典型的欧洲风格的田园小镇活灵活现跃然面前。据说,这一处是最早的郊区之一,这些建筑有许多是早期的建筑,已经过许多年了,但魅力不减,仍保存着昔日的风华,可见“原汁原味”的原生态文化文明的魅力和生命力。园区内还有充满神圣的基督教堂和庄严肃穆的奥克兰战争纪念馆,以及充满幻想与浪漫气息的美术馆等。

      奥克兰是由北岛部分陆地和50多个小岛组成的海港城市,有“一半内陆市、一半海边镇”之说,这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奥克兰除了拥有怀特马塔港和马纳考港两大港口之外,又有不少可泊船艇的“港外港”而素有“风帆之都”的美称。接送我们的大巴车缓缓驶进海港大桥的桥头地带,从车窗放眼港口内外,无数的游艇停泊港湾,桅杆林立,随波摇曳,与桥下波光潋潋的海面映衬,勾画出一幅美丽的画面,绣出了一幅壮美无限的风光图。如果现在不是冬季,这些桅杆就变成无数张鼓鼓的风帆,那么这又是一幅不同色彩的风景和风光。据张先生介绍,每年的1月份,奥克兰都在怀特马塔港举行盛大的帆船竞赛,千帆竞发,蔚为壮观!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没能赶上千艇竞发、千帆逐浪的壮观景象,没能领略“风帆之都”的千帆冲浪的盛会。

                                                                                                  潇  逸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