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初识黄河  

2010-08-07 08:26:29|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不知道有多少个民歌民谣都在赞颂她,不知道有多少个故事在诉说她的是非功过。六月的一天,在甘肃兰州城,我终于有机会与黄河零距离的接触,终于触摸到真实的黄河水。

      那天,我们下火车后,接团的导游就直接带我们到黄河岸边的“黄河母亲”雕塑处,只见雕塑后面不远处,一条黄色的河水哗哗流经我们面前,这就是黄河?对,这就是那奔流不息、永不疲倦的中华民族母亲河!河水没有象我们在电影电视上看到的黄河壶口那咆哮奔腾、巨浪滚滚、气势磅礴的画面,所看到的黄河只有轻波与平流,水波不惊,波缓浪微的河流,象一条流动金黄带子,轻轻抖动,偶尔泛起几朵欢快的浪花。

      我们乘坐回族同胞制作的特殊的渡河工具——“羊皮伐”渡河到对岸的白塔山公园去游览。刚才在河岸边,我看到岸边的小草好像有被淹的痕迹,以为是昨晚刚下了场大雨留下的印记,可是撑伐的回族老哥说不是下雨的缘故,黄河就是这个样,可能是昨夜风大浪涤的。伐子离开了河岸,驶向岸,伐子越往河心中靠,直向对岸的速度就越慢,向下游漂的速度反而更快了。我用双手搅起河中水,感觉到是水中含沙量最浓,同时也隐约感到在平流和轻波之中,黄河水隐藏着着与其貌似温顺却实际上深藏着无穷无比的力量。

      登上白塔山公园,俯瞰着兰州城,金黄色的河水穿城而过,远远眺去,感觉是山静水动、水淌城恬,好像一条金黄色的天河水缓缓飘落在群山峻岭与城墎之间,蜿蜒百余里。

       我不知道怎样赞美黄河,也不知道如何评价黄河。这就是我在古“丝绸之路”之重镇,当今西北大城市——兰州城内看到的真实黄河,见到的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的母亲河。

甘肃游之一 - 潇逸 - 潇逸                                                                             潇 逸  之甘肃之旅之一

                                                                                08-06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