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袋鼠与考拉熊  

2010-08-31 01:14:03|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袋鼠,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动物,也是澳大利亚视为“国家象征”的保护动物。在读初中时,我就在当小学老师的堂叔买的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书中和报刊中知道澳大利亚就是袋鼠的故乡。

      我们到达澳大利亚这块南半球的土地后,感到袋鼠这澳大利亚的“国家象征”动物的魅力所在,在许多的飞机、汽车和建筑物等都印有红色袋鼠的标志。但我们看到的真正袋鼠并没有象一些书刊上宣染的那样,看到“三五成群”的袋鼠出没在公路上、公路边和因受惊而为了自我保护,有时去撞车或攻击人那样泛滥,或许是我们没有这个好运气,没能目击成群的袋鼠出没在公路边等野外。

       那天,我们看到的袋鼠是在昆士兰州的森林公园里,并且不是成群结对的袋鼠群,只有一只据说是雄性袋鼠孤孤单单地半蹲在公园里的袋鼠区内。这只袋鼠貌似安逸地审视过往游客,但它的眼晴似乎透出不易察觉的警觉。据导游小陈先生介绍,袋鼠的繁殖力很强,也是自我保护意识极强、最容易受刺激的动物,为了防止袋鼠泛滥成灾,目前澳大利亚也在保护中控制袋鼠的数量,而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是最早提出保护袋鼠和设立袋鼠保护区的州。

袋鼠与考拉熊 - 潇逸 - 潇逸cript%22%3B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28%27head%27%29%5B0%5D.appendChild%28s%29%3B%0D%0A">       嘿!澳大利亚真是个神奇的土地,在森林公园里我们还有幸见到了澳大利亚人称之为考拉的另一种有袋动物——树袋熊。树袋熊这小动物长得玲珑、憨厚可爱,它是一种常年在树上生活的小动物,模样酷似小熊,但树袋熊“考拉”的体形较小和肚子下方有个“袋子”,毛色也是灰或灰白的。两只考拉熊蜷伏在一棵大叶桉树上,懒洋洋地睡着懒觉,听到我们来了,才睁开朦胧的眼晴,好奇地看着我们这帮不速之客,好象是在想这些扰醒它好梦的人到底是些什么人?据导游说,这树袋熊考拉也是澳大利亚国家顶级保护动物之一,与我们中国的熊猫一样,是澳大利亚的“国宝”级保护动物。

                                                                                                           潇  逸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