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 新疆:一部民族风情的诗篇  

2010-07-09 17:48:01|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地方与部队相关的工作,2007年6月中旬,我被派公干出趟差到新疆,公干之余,顺便沿着古代著名的丝绸之路游览了新疆、甘肃两地名山、胜景,让我领略了祖国大西北的美景:新疆的戈壁滩、牧场与歌舞,甘肃的沙海等,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   

   

        新疆,在我的记忆里应是在小时候就知道了。那时候每个大队都有业余文艺宣传队,文艺宣传队演出的节目里面就有新疆的歌舞。上学后,又从书本和电影中了解到新疆是个“故土新归”的疆土,也了解到新疆的一些风土人情,总觉得新疆是个神秘而令人向往的一方圣地。但都是零碎的记忆片段和模糊的想象中。到了新疆后才真正感觉到自己在书本和媒体中读到的新疆还有很大的差别,新疆的山水和人,以及衣食住行都令我耳目一新:

萧逸:新疆、甘肃之旅 - liuh52(潇逸) - liuh52的博客

 

       从飞机上鸟瞰,新疆山川戈壁历历在目,新疆的山川是壮观的,新疆茫茫的戈壁滩上撑起了无数的山川。显得苍茫而伟岸。新疆的“食”果然名不虚传,刚下飞机到乌鲁木齐市区时,还没进餐馆就已远远闻到那浓浓的烧烤味道,令我们这些在飞机上吃盒饭半饱不饥的人食欲大振。我闻得出来,有一种味道是烤羊肉的香味。新疆的人及衣着有着鲜明的民族特色,新疆的“住”楼既有民族特色,也有外国的韵味。同行的同事李J说:来到了新疆,我好象已经到了另一国度似的。是的,到新疆,才让我们真正感受到我们伟大的中国是个多民族的大家庭。新疆的各族人民,更是让你惊叹不已,在这茫茫的戈壁滩上,用自已的智慧和双手创造了坎儿井地下河水利灌溉工程的伟大创举,在这不毛之地的戈壁滩上培育出名扬四海的瓜果和打造座座美丽的家园。新疆,既是令人向往的圣地,又是一个创造奇迹的神奇的土地,更是读不完、咏不尽的一部民族风情诗篇。

 

                                                                                                                   潇 逸      之 新疆、甘肃之旅之一

                                                                                                                   2007年7月13日一稿

                                                                                                                   2010年7月9日修改发稿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