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潇逸 百草苑

博客文章除注明外,都是原创之作,欢迎朋友浏览!博客头像是本人真照,请勿引用。

 
 
 

日志

 
 
关于我

一个褒贬不一的老实人,一个孝子却是个不称职的儿子,一个好男人却不是称职的丈夫,一个已为人父却又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一个理科生却喜欢耍笔头无病也呻吟的人,一个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很容易满足的人。开博是为了怡情,记录自己人生旅途的足迹,从中寻找乐趣,也是让兴趣相同相近的网友分享我的喜与乐!

【原创】圣水湖,歌舞荡漾的人间仙景  

2010-07-21 12:44:24|  分类: 旅游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圣水湖也称“天池”、“瑶池”,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的北面。早上九时许,我们就驱车前往天池。我们乘坐的大巴车不知翻越了多少条“沟”后,大巴车进入了大山沿着山溪边的公路,终于来到了山脚下的登山驿站。我们选择乘坐电动缆车上山。随着缆车缓缓而上,四周的景色也历历在目,天池的风景也一一收尽眼底,尽览无余,青绿略显得稀疏的岩山上,一条公路曲折迂回、盘旋而上,蜿蜒地伸展,通向

新疆之旅  之六 - liuh52(潇逸) - liuh52的博客

 山顶,通向蓝天,好一派天高云淡的山野风光,令人赞叹不已。走出缆车驿站后,我们沿着松林旁的栈道往左一拐个小弯,刹那间,巨大的“大明镜”展现眼前:只见天光云影徘徊其间,千年雪山、万千松林倒映其中,如诗如画,天山瑶池到了。置身湖畔,放眼四周,“一池浓墨盛砚底,万木长毫挺笔端”就在其中,好一方人间仙景,这就是圣水湖。湖岸上,游人如织,熙熙攘攘,更多的是争先恐后地选景拍照、摄像,将四周美景摄入镜头,仿佛要将这全部的美景都化为自己有,生怕镜头漏拍一方块的美景。

       我徜徉在湖边,拨弄着清澈的湖水,遥望着白皑皑的雪山和笔挺的松林,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寄情和沉醉于迷人的湖光山色之中,生活中的烦恼与疲惫便不知不觉间都遗落在美丽的山水之间。

新疆之旅  之六 - liuh52(潇逸) - liuh52的博客

 

      正当我沉溺和迷醉于眼前如诗如画的湖光山色之时,忽然,阵阵的歌声飘起,原来是天池旁的舞台上的歌舞表演已经开演了。舞台上,头上戴着“吐花”高帽的回族姑娘翩翩起舞,她们踏着歌声的节拍,欢快地跳起回族迎宾舞、欢庆舞舞蹈,她们轻盈而优美的舞姿,博得游客阵阵的掌声。演员与游客的互动,更是使游客中的歌舞迷们有了充分释放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他们与演员同跳舞、同唱歌,一起分享人间的欢乐,用优美的舞姿和甜美的歌声荡涤着人间的烦脑与忧愁,让欢乐歌声与笑声充满人间。

       圣水湖,真无愧是“瑶池美景世绝殊、天上人间寻遍无”。圣水湖,为我们的新疆之旅画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新疆之旅  之六 - 潇逸 - 潇逸                                                                                   潇 逸    之   新疆之旅之六

                                                                                                                                                                                                                               2007年7月18日一稿

                                                                   2010年7月21日修改发稿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